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发布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带头垃圾分类——机关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访问量:

为倡导绿色办公、低碳环保的理念,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垃圾分类意识和文明素养,助力节约型机关创建,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带头垃圾分类—机关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号召党员干部当先锋、做表率,带领大家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传播者和监督者。本次活动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约300名干部职工参加。

11月18日下午,由市局节能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开展垃圾分类知识专题培训,主要从四类垃圾分类标准、可回收垃圾与其他垃圾如何二次分拣、以及可回收物的收集暂存及处理方法等方面进行知识普及,通过培训提高物业工作人员垃圾分类业务能力。

19日宣传日活动现场,市局节能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一楼大厅设置垃圾分类宣传台,通过现场摆放垃圾分类集体签名板、悬挂横幅、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党员带头“入室宣导”、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等形式向广大职工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普及如何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后的垃圾如何处理等相关知识,倡导和监督全体干部职工有效的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300余份,签订“垃圾分类我先行”公职人员承诺书200余份,100余人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签名。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提高了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推动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实践者、宣传者、倡导者和推广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