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财政局>新闻发布

市财政局“三管齐下”,扎实做好机构改革涉改事业单位零余额账户更新工作

访问量:

为保障机构改革涉改事业单位财务工作顺利衔接、平稳过渡、有序运行,市财政局提前谋划、优化服务、强化审核“三管齐下”,稳妥有序推进涉改事业单位零余额账户开立合并撤销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谋划。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开立合并撤销工作是事业单位改革顺利推进和改革后机构有效运行的基础和保障。根据《关于印发<赣州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赣市办发〔2021〕1号)要求,按照平稳有序、责任明确、分步到位、操作便捷的原则,我们对市直涉改单位国库集中支付零余额账户开立合并撤销等工作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明确了工作流程、具体要求等事项,确保机构改革期间涉改单位经费使用不断,预算管理不乱,机构有序运转。

二是加强配合,优化服务。积极加强财政、涉改事业单位、人民银行、代理银行的沟通、协调和配合。同时充分运用“互联网+”,通过QQ群、微信、电话等无接触方式,接受咨询、在线答疑、解决问题,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对涉改事业单位零余额账户开立合并撤销业务的办理材料和办理环节进行再简化、再压缩,实行即时办结和“容缺受理”,涉改单位申请材料齐全、符合规定要求的事项即时办结;对申请材料存在个别欠缺,不影响后续审查并在约定时限内补齐的前提下予以办理,积极为涉改事业单位提供便利。

三是有序推进,强化审核。以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为准绳,坚持“一个政策管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按照统一的原则和标准,严把材料审查关,对相关单位提交材料进行规范性审查,确保零余额账户开立合并撤销等工作合法合规。涉改事业单位实有资金账户资金划转,零余额账户开立、合并、撤销和维护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共有98个涉改事业单位开立、合并、撤销零余额账户228个。


来源:局支付中心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