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财政局>新闻发布

市财政局赴南昌市学习考察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

访问量:

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上线是全面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现实需要和有效途径,有助于全面提高预算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和自动化水平。由于该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为确保我市在规定的时间上线并尽可能减少上线后的突发状况,8月12日,我局支付核算科一行5人赴先行试点的南昌市财政局学习考察,目的是学习南昌市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中的国库集中支付和预算单位实有资金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

南昌市财政局相关人员详细介绍了该市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的总体情况,从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推进准备工作;融合业务和技术、再造财政管理流程;密切配合沟通、压实单位、银行和财政各科室的工作责任等方面介绍了经验和做法。经过此次的学习考察,使我们对新的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上线前的工作重点、上线后的操作要求和后期的工作打算等有了一个较全面的了解,为做好我市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全面上线工作涉及的国库集中支付业务方面的有关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