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财政局>新闻发布

矢志振兴勇向前,赣州市财政局乡村振兴工作队进驻会昌县迅速开展工作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7月28日,赣州市财政局乡村振兴工作队正式进驻会昌县,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开展定点及对口帮扶工作。

自入驻以来,工作队迅速开展各项帮扶工作,用最短时间完成角色转换,进入最佳工作状态,跑好乡村振兴“接力赛”。


一是加强沟通衔接,与党委政府形成对接机制。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拜访了小密乡、筠门岭镇党委政府,与当地党委政府工作人员沟通对接汇报工作计划及驻村帮扶措施,了解乡政府领导的职责分工,搭建基本的工作框架,与乡政府工作之间形成有效衔接,为工作队与乡党委政府同心协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二是巩固脱贫成果,走访慰问易返贫脱贫户。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排查整改“回头看”工作。8月6日,驻村工作队走访慰问了小密村较为困难的脱贫户,了解脱贫户住房、饮水安全和兜底保障等有关情况,并为部分脱贫户捐赠了一批生活用品。对存在大病、重病、重度残疾、失能老人和负担较重的慢性病等脱贫户建立脱贫户台账,加大防止返贫监测力度,进一步摸清情况、查漏补缺,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条底线。

三是聚焦改善民生,梳理对接民生实事项目。将市财政局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会昌县委开展的“解放思想,振兴会昌”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相结合,与乡政府一起认真梳理了小密乡民生短板弱项事项项目,力争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在立足财政工作本职的基础上,切实提出对接帮扶措施。目前,已成功申报小密村农贸市场改造工程项目,为着力改善圩镇功能,提升圩镇面貌贡献了力量。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