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财政局>新闻发布

赣州市财政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访问量:
7月30日,市财政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京山带领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前往兴国县杰村乡含田村迎接杨东阳、徐泽智、徐伟三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同志返回。杰村乡为市财政局驻村扶贫工作队举行了简短的送别座谈会,挂点杰村乡县领导李明海、县振兴局、县财政局、杰村乡以及含田村、和平村、杰村村等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图片


会前,黄京山带领驻村工作队全体同志前往帮扶户家中逐一话别,关切询问他们家中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感谢他们5年来对市财政局驻村帮扶的支持和肯定,并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身体,鼓励他们要继续坚定信心、勤劳努力,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把日子越过越好。


图片


在含田村委会举行的送别座谈会上,黄京山就市财政局2016年以来干部结对帮扶、帮扶资金投入、帮扶的主要项目及取得的帮扶成效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代表局党组感谢兴国县委、县政府和杰村乡党委、政府以及帮扶村“两委”对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关心和支持,肯定了扶贫工作队六年来的工作成效。

随后,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兼含田村第一书记杨东阳代表局驻村工作队从“六年驻村史,一生扶贫情;难说再见,是因为心中满载成就。”等方面分享了四年半驻村扶贫工作中的收获与成长,情到深处,语句哽咽,许多与会人员都忍不住流下眼泪。

会上,县扶贫办、杰村乡党委负责同志分别从县级层面、乡级层面总结了市财政局给县、乡帮扶带来的成效,高度赞扬了市财政局帮扶工作,对市财政局驻村工作队实干精神和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并希望市财政局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杰村乡的发展。

最后,兴国县委常委李明海从“扶真贫,真扶贫,帮扶力度最大,帮扶面貌改变最大,帮扶参与度最广”等方面高度肯定了市财政局帮扶脱贫成效,要求乡组织部门要继续发扬好“市财政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精神”,并诚挚邀请市财政局全体同志常来曾经战斗和挥洒汗水的地方,继续关心支持兴国县及杰村乡的乡村振兴工作。


图片


会后,含田村、和平村、杰村村三个帮扶村和脱贫户李年春为驻村工作队和三名驻村工作人员纷纷赠送锦旗以表达感激之情。


图片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几年来,市财政局驻村工作队“新时期苏区干部的优良作风”在杰村乡干部、群众中留下了深刻印象;几年来,彼此间深厚的兄弟情、战友情、血水情早已深入骨髓。尽管欢送仪式很简短,大家却久久不愿离去,与工作队同志一一握手、合影留念后才不舍离开。


来源:局驻村工作队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