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财政局>新闻发布

赣州市金盛源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担保余额突破200亿元

访问量:

20217月12日,赣州市金盛源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担保余额突破200亿元,达201.99亿元,累计担保金额411.08亿元,直接融资担保余额连续两年名列全省第一。

金盛源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市财政局党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全市“三大战略”“六大主攻方向”,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推进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一是以服务企业为中心。持续发挥“先担后押”“入园进区贷”“政银担”等担保模式的增信作用,推动“筑保贷”“上市公司贷”“总对总”“普惠担保贷”等多样化担保业务品种,精准满足各类企业的差异化融资需求,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二是为企业降费减负。坚决执行省、市降成本优环境决策部署,落实市政府“两型”企业减免担保费政策,担保费率经过数次下调,目前综合费率为0.6%/年,远低于国家1%的平均担保费率要求。2021年以来,为企业减免担保费1429万元。三是聚焦支农支小。集团公司大力支持小微、“三农”企业以及战略新兴型企业发展,推广“小微担保贷”批量担保业务,扩大受益面,提升普惠金融效率,高效办理“财园信贷通”担保项目,做到“见贷即保”,快审快办,2021年“财园信贷通”在保项目2350户,余额 100.42亿元新增小微、“三农”项目3184户,金额65.39亿元,小微、“三农”项目在保余额109.84亿元,占比达58.73 %,比2020年末提高17.3百分点。

下一步,金盛源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将持续推进产品创新,推进普惠金融改革,聚焦支农支小,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担保支持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