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财政局>新闻发布

市财政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及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访问量:

7月30日,市财政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及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敏主持会议,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都是在全省、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实质,始终增强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在推动赣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履职尽责,在应对重大风险挑战考验中担当作为,以良好工作成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要立足高标准抓好学习贯彻。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习上下真功、见实效。要紧密结合财政工作实际,把省委、市委全会提出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等融会贯通到财政事业发展中去,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财政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二是要立足高质量做好财政工作。要积极稳妥做好财政收支管理,坚持依法依规做好收入组织,确保全面实现年度目标,实现财政运行整体平稳有序。要全力提高财政统筹能力,持续抓好“北上”争资,紧扣“三大战略”和“六大主攻方向”,优化财政政策和资金安排,持续提升民生领域工作成效,不断完善支持高质量发展的财政政策体系,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强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不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做好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等各项工作,构建安全高效的财政运行机制。

三是要立足高起点推进作风建设。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严的主基调抓纪律,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真正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敢担当、作风上过得硬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