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财政局>新闻发布

市财政局举办行政处罚法知识专题讲座

访问量:

    为加强财政行政执法人员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学习和运用进一步规范财政行政执法行为,625日,市财政局邀请江西南芳律师事务所文冠华律师为全局干部职工作了行政处罚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行政处罚法修订历程、修订内容、种类设定、实施机关、具体适用等方面,结合生动详实的案例,重点讲述了行政处罚法修订亮点,帮助财政干部深入领会新修订行政处罚法规范化、人性化的执法理念,以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两法衔接”、听证程序等法治工作制度在立法中的具体要求。

    本次修订行政处罚法,是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深化行政执法领域改革成果落实在法律中的重要体现进一步完善了行政处罚制度,为各级行政执法机关严格依法行政提供了充分的法律依据,也对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财政部门要切实依法履行行政执法职责,继续做好新修订行政处罚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提升财政行政执法工作水平。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