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行政审批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行政审批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市县同权”改革事项承接情况调研

访问量:


为进一步深化我市“放管服”改革,加快“市县同权”改革落地见效,7月25-29日,市行政审批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监局、市商务局、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市司法局等部门,开展“市县同权”改革事项承接情况调研。

本次调研分为六个组,每组由一名县级领导带队,通过体验办事、查阅资料、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各县(市、区)“市县同权”改革推进中遇到的“堵点”“难点”,同时提出促进改革落地见效的意见建议。

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魏清胜带领第一调研组成员,先后赴信丰县、南康区、赣州经开区、蓉江新区政务大厅,实地了解“市县同权”事项承接、综窗设立、办件体验等情况,并与属地相关单位座谈交流,收集意见建议。

市交通运输局党副局长胡超星带领第二调研组成员,先后赴上犹县、崇义县、大余县政务大厅,实地体验办事流程,了解“市县同权”综窗设立、办件台账和二次事项人员划转等情况,并与属地相关单位座谈交流,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需市级解决的困难进行了交流。

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伍第俊带领第三调研组在宁都县、石城县、瑞金市开展“市县同权”改革事项承接情况调研。调研组进行了实地察看“市县同权”综合受理窗口设立运行、平台使用情况,二次划转事项、人员、办事指南,工程项目“一站式”集成审批专区的运行等情况,同时与县林业局、县发改委、县市场监督局等相关单位和企业开展了座谈交流并收集了意见建议。

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廖蔚带领第四调研组成员,对全南县、龙南县、定南县三地开展“市县同权”改革事项承接情况调研。调研组采取现场与工作人员和办事企业交流、体验实际操作、查看操作指南事项及办理台账等相关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各县(市、区)改革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征求相关意见建议

市住建局副局长温清林带领第调研组在章贡区、赣县区、兴国县于都县开展“市县同权”改革事项承接情况情况调研实地了解事项同权办事情况,并与相关单位座谈交流收集各单位和企业群众对市县同权事项办理流程、平台使用的意见建议。

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邱荣华带领第六调研组在安远县、寻乌县和会昌县开展改革事项承接情况情况调研实地了解事项同权办事和二次事项人员划转情况,体验市县同权事项办理流程并与县行政审批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司法局等10个单位办事企业座谈交流了解县(市、区)及企业“市县同权”工作意见建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