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行政审批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以“三个工作法”助推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

访问量:


上半年,赣州市行政审批局以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为引领,深入践行“三个工作法”,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走深走实,助推全市营商环境水平得到质的跃升

以项目工作法抓部署,定向。聚焦赣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对标提升实施方案,建立“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政务服务”等三大项36子项改革项目,细化改革项目清单,明确各项目完成时限、指标长、牵头责任人、责任科室;建立清单调度机制,每月收集汇总改革项目进展情况,确保年初有任务、年中有通报、年末有评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对标提升行动专项工作调度会6次,对营商环境指标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研究,细化指标提升工作举措,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推动格局。

以一线工作法促效能,做实。建立“1+1+2”挂点联系机制,由1名分管领导带1个科室常态化挂点联系2个县(市、区),加大对县(市、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的业务指导力度,每月至少1次下到挂点联系县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在一线分析和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问题;以领导调研、办事体验、明查暗访等多种形式常态化开展“将心比心 终端体验”——局长(科长)走流程活动,持续开展全市政务服务系统窗口作风整顿和“小鬼难缠”“中梗阻”等营商环境领域作风不实问题专项治理,在一线发现和整改问题。

以典型引路法树榜样,绩优。搭建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研判分析交流平台,对工作进展情况实行每季一通报,晒出差距、比出典型;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放到全国、全省发展大格局中审视、谋划和推进,深圳市、南昌市、九江市列为对标城市,制定《“1+2”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对标提升进度表全面查找差距,简化办事环节、压缩办事时限、降低企业成本等方面明确赶超目标,制定赶超措施,全力比学赶超,全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切实优化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水平。(环境优化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