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行政审批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明经华在寻乌县菖蒲乡铜锣村上党课

访问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729日,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明经华专程来到寻乌县菖蒲乡铜锣村,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主题,为铜锣村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契合实际、指导性强的专题党课。

明经华从铜锣村实际出发,结合自身多年乡镇工作经历,围绕实施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理论政策及工作思考等三个方面内容讲述,强调了五个方面内容。一是产业为重点,产业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是实现脱贫巩固农民持续增收的长效支撑,要总结前期产业发展经验,积极谋划,壮大村集体经济。二是人最关键,实施乡村振兴既要为了,也要依靠,要充分尊重广大农民的意愿,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和主体作用,要吸引本村外出乡贤等人才回流反哺家乡,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三是提供组织保障,组织振兴是以中国农村走向现代化为基本内涵的乡村振兴战略落实的有力保证,要不断提高党建主业意识,优化党员结构,发挥好党组织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乡村建设为基础,基础设施是乡村宜居的必要条件,宜业的先行资本,铜锣村要在脱贫攻坚期基础设施取得巨大改善的基础上,全面提升水利医疗教育养老服务等诸多短板领域设施,奠定乡村振兴基础。五是乡风文明为内涵,既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乡村文明既是全面振兴的内在体现,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推动力量和软件基础,要不断培育文明乡风,提振群众全面振兴的信心。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提升了基层党员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思想认识理论水平,鼓足了干部工作的干劲与信心,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率先垂范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