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行政审批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局长走流程|刘洪梅深入上犹、崇义、会昌、于都开展“市县同权”事项“体验式”调研

访问量: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营造比肩粤港澳大湾区的营商环境,赣州市创新推行“市县同权”改革,建立市县一体化集成审批机制,推动企业办事“不出县、不出园”。

7月28日-29日,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洪梅先后深入上犹、崇义、会昌、于都等4个县政务服务窗口一线,以企业群众身份,全程体验“市县同权”事项审批服务流程,找问题、查堵点。

按照“市级做了的,县级也要做到”的要求,对县政务服务中心“兜底办”及一窗式综合窗口的设立,惠企政策集中兑现、工程建设“一站式”集成审批、“市县同权”等改革推进情况进行了调研。

“你好,请问市县同权事项的办理情况如何?审批系统流不流畅?在为企业群众办理过程中遇到了什么问题?”刘洪梅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调研过程中,刘洪梅以事项能否“接得住”,办事流程“通不通”、群众体验“好不好”为标尺,深入了解服务企业群众中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

“以前开办药店需要跑市里办,现在推出了‘市县同权’改革,不用跑去市里,在县里提交完材料,10天就办好了,方便又快捷,大大节约了办事成本”崇义县企业代表说。

每体验完一地,刘洪梅即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全方位了解“市县同权”改革事项承接情况,并就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刘洪梅强调,一要坚定改革信心。“放管服”改革是一项以“以人民为中心”的伟大工程。全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系统站在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前沿、第一线,要聚焦政务服务领域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坚定改革信心,敢于碰硬,着力推出一批惠企利民的创新举措,推动改革落地生效。二要坚持“数字赋能”。各县(市、区)要强化数字思维,提升数字能力,以成立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为契机,加大政务服务与数据的融合持续深化“一网共享”“一网通办”“一事通办”等政务服务,实现由“网上可办”向“好办易办”转变,不断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三要注重部门协同。“放管服”改革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县(市、区)要认真落实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各项工作部署,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和工作联动,落实改革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协同、市县联动,营造比肩大湾区营商环境,打响“干就赣好”品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