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行政审批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专题传达市委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访问量:


   2022年7月26日,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洪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行政审批局各分管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动员会精神,客观总结了上半年工作,系统安排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为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提供了“指南针”和“路线图”。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精神,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凝心聚力、奋勇拼搏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着力打造新时代“第一等”营商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市委全会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局上下要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抓好全会精神在全市政务系统的贯彻落实,制定攻坚作战图,动员全市行政审批政务系统凝心聚力、奋勇拼搏,让会议精神在全市政务服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敢于拼搏,启动新一轮改革攻坚战。要锚定“省内标杆、国内一流”的目标,全面发力启动拼搏三季度 奋战双一号”全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及数字化改革攻坚行动,逐项落实、逐个突破。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重心下移,推出企业全生命周期审批服务“一体化”改革、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无实体证照”“无证明城市”改革,以及工业项目“开工即投产、竣工即验收”等新一轮改革。全面对标大湾区营商环境,提升“开办企业于注销、建筑许可、政务服务”三个牵头指标水平,建设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地市。

三要数字赋能,持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要充分认识到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性,加大政务与数字融合,加快数字政务云服务大厅、“赣服通赣州分厅”5.0、“数治赣州”城市大脑、市级信息中心机房等项目建设,深化“不见面招标+远程异地评标”改革,提升“赣政通”部门应用能力,探索具备“面对面”互动能力的政务“数字人”,逐步替代一窗受理人员的数字化改革新模式,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四要马上就办,着力改进窗口一线干部作风。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和“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服务理念,把企业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着力锻造作风过硬干部队伍。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坚决破除“一般化”“差不多”“过得去”思想,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干,干出“第一等”的工作业绩。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