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行政审批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行政审批局深入调研“城市大脑”建设工作

访问量:


57日,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洪梅带队赴蓉江新区、章贡区、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税务局,深入调研“城市大脑”建设有关工作。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张来玉、李繁春,四级高级主管程功勋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蓉江新区516双创产业园、章贡区数字经济创新中心、江西信息安全产业园、赣州市云计算数据中心,详细了解了我市数字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大脑”数字底座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和企业对推进“城市大脑”建设、加快数据共享开放的意见建议。调研组还赴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税务局等部门实地调研了指挥中心建设运行、数据共享赋能等情况。

调研过程中,为加快推进城市大脑建设,召开了“数治赣州—城市大脑”项目建设推进会。

会上,刘洪梅指出,推进“数治赣州—城市大脑”建设是落实双“一号工程”的必然要求,这既是市委市政府赋予我们的重大任务,更是一项光荣的使命。一要加快推进大数据产业园K1地块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城市大脑项目落得下、接得住;持续推进政务数据共享开放,全面统一技术、数据标准,强化数据赋能,让数据跨部门活起来,确保城市大脑从落地到运用无缝衔接加快对接部门信息系统,深入融合部门智慧应用,把“城市大脑”建成具有赣州特色的智慧中枢,有效提升城市数字化治理水平,让城市运行更聪明、更智慧。

审编:

编辑:曾艳

供稿:李致远 孙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