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行政审批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行政审批局召开5月份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

访问量:


5月6日,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洪梅同志主持会议,局县处级领导、科室(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学习会以“3+X”模式开展,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北京双奥总结表彰大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深入学习了《人民日报》刊发的省委书记易炼红署名文章《以干部创先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省委办公厅《关于狠抓工作落实的若干措施》、《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内容。与会同志集体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的重要讲话,讲述了红色故事,部分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

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捍卫“两个确立”上勇创先。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持之以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始终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作为党组会和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议题,强化举旗铸魂,推动学思践悟。要坚决落实上级部署,要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体现在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上,以高昂的精神状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任务。

要坚持务实进取,在推进双“一号工程”上勇创先。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的部署要求,大胆学习借鉴湾区的工作思路和理念,力争“大湾区能做的,我们也要能做到”,以“干就干到最好、做就做到极致”的胆量和气魄,对标一流,争创一流,凝心聚力营造比肩大湾区的营商环境。要把“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要求铭记于心,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以务实的举措推进政务服务及数字化改革20项重点任务攻坚行动,以高昂的热情抓好打造模范机关、“城市大脑”建设、“兜底办”、“帮代办”等工作的落实,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助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

要坚守勤廉本色,在强化作风建设上勇创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加快推进各项政务服务改革攻坚目标任务,强优势、补短板,持续提升审批服务水平和质量,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满意度。要自觉做廉洁从政的表率,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整治审批服务领域“小鬼难缠”“中梗阻”“吃拿卡要”等损害营商环境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和要求。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抓早抓小,常态化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和整改,持续建立健全廉政制度,不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