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行政审批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定南县:精简农机登记审批流程 助力春耕生产

访问量:

“真没想到,半天就把车牌办下来了,我马上就把机子拉回去,下田翻地”,历市镇的余先生拍着刚买的履带式拖拉机开心地说。当下恰逢农时,为了使新购置的农机能尽快投入春耕生产,定南县行政审批局通过压缩流程减少办事层级,提高了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的登记效率。一是提前谋划,优化审批流程。提前对涉农许可事项办事指南进行梳理细化,精简申请材料,压减办理时限,将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登记业务的办理时限由法定的2天压缩为1天,力争即来即验即审。二是网上公开,减少群众跑动次数。通过窗口发放一次性告知书、政务服务网公布办事指南等方式,明确农机业务的申请材料、办理流程,让农机车主办事少跑腿。三是精心组织,优化服务方式。对于资料需要留存复印件的,帮办代办中心提供免费复印服务;对于部分申办材料不齐全的,审批人员推行容缺受理,要求限期补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