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林业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林业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

访问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7月20日,赣州市林业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局党组书记肖年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赣州市林业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形势分析会,会前开展了专题理论学习,为开好此次形势分析会奠定了思想基础。同时,对标对表省委、市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查摆形成赣州市林业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材料,并经局党组会议集体研究审定;每位县处级领导干部按照要求撰写了个人有关材料,为高质量开好这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打牢基础。
会上,肖年生代表市林业局党组作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随后,肖年生带头,县处级领导干部依次发言。大家结合岗位职责和分管工作,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组履行主体责任、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深化政治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党组中心组“每月学习日”和党组会(局长办公会)“第一议题”制度,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领学共学”,示范带动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耕好“管”的责任田,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林业生态建设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全面加强对分管科室(单位)和业务领域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凝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要找准“细”的着力点,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整顿成果,着力解决林农急难愁盼问题。紧盯党员干部不在意的“小节”“小问题”以及其他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强化监督,完善制度,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班子成员带头抓细节,引导干部职工注重工作细节、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质量。要推行“实”的新办法,努力创造“第一等”工作。以争取国务院林长制督查激励为统领,拿出更多新招、实招、硬招,认真抓好当前涉林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松材线虫病防控省级考核、林业“放管服”改革、油茶竹等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及其他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工作,创造新时代林业“第一等”工作。要拿出“改”的硬举措,以案促改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对自己剖析查找的问题以及班子查摆的问题,主动认领,制定方案,建立台账,领导带头,科室跟进,上下同改,一岗双责,合力整改。坚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监督管理,堵塞漏洞,消除隐患,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市林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