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林业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林业局开展“怎么行”大讨论暨党组中心组8月集中学习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8月5日,市林业局开展“怎么行”大讨论暨党组中心组8月集中学习。局党组书记肖年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长叶日山及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在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市委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意识形态警示教育片《总开关》。
  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就“怎么行”开展讨论发言。
  会议强调,观念变革是前提。思路决定出路,观念一新天地宽。要解放思想,敢于自我革命,突破思维定势,跳出条条框框,勇于改革创新。要科学谋划,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不畏艰难,敢想敢干,为推进新时代林业发展找方法、闯新路。责任担当是首要。要切实认清形势,结合岗位职责,提振“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心,激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做到知责明责担责负责。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迎难而上,鼓足干劲,集中精力抓工作,心无旁骛谋发展。改革创新是关键。要创新工作方式,围绕“三大战略、八大行动”,聚焦双“一号工程”,针对森林资源培育、保护管理和开发利用,拿出改革创新新举措,解决问题新办法,筑牢南方地区重要生态屏障,全面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能力作风是保障。要坚持党建引领,狠抓政治建设,打造过硬队伍、模范机关。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先进学,以学习提素质、强本领。要转作风、提效率,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理念,做到今日事今日毕。要倡导一线工作法,保持强攻之势拼搏三季度,延续向好态势奠定全年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