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林业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林木采伐“放管服”改革暨涉林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推进会

访问量: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7月29日,赣州市林业局在定南县召开全市林木采伐“放管服”改革暨涉林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推进会,同步部署推进林木采伐“放管服”改革和涉林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市林业局局长叶日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林业局二级调研员肖厚华主持会议,市林业局四级调研员刘源祥参加会议,定南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参加会议并致辞。
  与会人员首先现场参观考察了定南县岭北镇枧下村抚育间伐伐区和岭北镇便民服务中心,认真学习了定南县委托乡镇实施部分林木采伐审批权限的经验做法,而后召开现场推进会,定南县、信丰县林业局分别围绕林木采伐“放管服”改革、林木采伐限额分配管理作交流发言。
  叶日山在讲话中指出,各地要深刻认识深化林木采伐“放管服”改革,是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的迫切需要,是纵深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涉林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边查边改的迫切需要,是堵塞漏洞、预防腐败、保护干部的迫切需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林木采伐“放管服”改革的行动自觉,积极稳妥推进人工商品林采伐许可证核发行政审批事项委托乡镇实施试点工作,回应群众期盼,便利群众办事,切实打通服务林农“最后一公里”。
  叶日山强调,要把握重点,切实做到放得下、管得住、服务好。一是要做好“放”的文章,让乡镇有能力、有条件承接。要科学合理分配限额,建立公开透明的采伐限额指标分配机制;要加强对乡、村林业干部的培训指导,充实技术力量,逐级开展培训,提高乡、村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做好“管”的文章,让林木采伐秩序稳、成效好。要创新监管方式,同时加强对调查设计单位、采伐伐区质量、乡镇履职情况的全方位监管,做到“宽进严管”,坚决杜绝一放了之、一批了之。三是要做好“服”的文章,让林农办证方便、获得感强。要加强对林农的服务,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探索在村(组)一级设立林木采伐许可证核发申请材料集中受理代办点,进一步缩短办证时长,同时争取各级支持全力推进试点落实。
  叶日山要求,要敢想敢干,保障林木采伐“放管服”改革试点稳妥有序推进。一是要敢于担当,强化宗旨意识和担当精神,学习借鉴相关县好的经验做法,稳步开展试点,让行政权力更好为群众服务。二是要敢于创新,在现有政策范围内,探索将流程再简化、材料再简化,谋划建立多方信用监管机制。三是要敢于提升,在委托实施、宣传引导群众、教育监督干部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走出更多更符合实际、更提升效率、更提高水平的新路子。
  会议结合全市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对各县(市、区)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会议指出,要敬畏法纪、知责尽责,规范权力、完善机制,强化监管、以上率下,纵深推进全市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林业系统政治生态。
  会议还就申报国务院林长制督查激励、涉林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各类涉林问题整改、造林绿化、松材线虫病防控、油茶产业发展、森林防火、涉林水域防溺水、林地占补平衡、信访稳定等当前林业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强调。
  各县(市、区)林业局局长、森林资源管理股(科)室负责人,市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科、政策法规和林业改革科负责同志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