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林业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林业局荣获2021年度全省林草综合监测先进集体

访问量:
  根据省林业局统一部署,对国土第三次调查数据与林草湿数据开展首次融合,形成2021年全省林草综合监测数据成果,对此项工作,市林业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密部署、认真实施,遵循国家、省相关工作方案和技术规程,紧盯目标任务,倒排时序,严控质量,如期完成2021年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被江西省林业局授予“先进集体”称号。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部署有力。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协调资金落实、人员配备等问题。组织召开全市林草综合监测工作推进暨技术培训会,并联合市自然资源部门印发了工作实施方案,形成部门合力。
  二是积极协调,保障措施到位。围绕工作任务,及时配齐配强技术力量,组建工作队伍;各县(市、区)积极配合,落实工作经费,做好监测人员内外业等后勤保障;针对多地委托第三方开展数据融合工作的情况,市林业局提前谋划,要求委托第三方的单位必须明确行政、技术方面的对接人员,并接受市级技术培训,统一工作要求。
  三是强化指导,质量把关到位。坚持质量第一原则,组建五个质检指导组,巡回开展技术指导,按“首件必检”的原则进行质量检查,实行全过程质量跟踪监管。组建专班开展融合数据审核工作,逐县审核、纠偏纠错、查缺补漏,最终以优良的数据质量,通过全省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数据联审,获省联审组、专家好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