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林业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肖年生在定南县开展下放行政审批事项落实情况调研

访问量:
  7月1日,市林业局党组书记肖年生带队在定南县开展下放林业行政审批事项落实情况调研。调研组通过流程体验活动、翻阅审批档案、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调研了解下放林业行政审批事项落实办理情况。

在定南县老城镇开展“领导走流程”体验活动
  “您好,请问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是什么程序?需要提交什么材料?”在定南县老城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肖年生向窗口工作人员咨询,工作人员就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程序和所需提交的材料进行了一次性告知和详细介绍。之后,肖年生和前来申办林木采伐许可证群众一同体验办事流程,了解林木采伐许可证核发的具体情况。在开展“领导走流程”体验活动后,肖年生认真翻阅窗口工作人员林木采伐许可证申办档案资料,指出档案资料不够完善、不够规范的问题,就抓好问题整改、提升服务水平同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肖年生指出,省、市高度重视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赣州是林业大市,林业行政审批事项涉及千家万户,关系林业企业和群众切身利益。要紧扣打造新时代“第一等”营商环境要求,用心用情做好林业行政审批工作,提升审批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规范审批材料,精简审批程序和环节,减少企业和群众跑动次数,减轻企业和群众办理林业行政审批事项的负担,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要加强行政审批尤其是林木采伐许可证核发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对群众采伐自留山或承包山林探索实行告知承诺制,强化伐后监督检查,提升行政审批事项办理工作水平。

在定南县行政审批局综合窗口调研
  在定南县行政审批中心,肖年生向林业窗口负责人详细了解林业部门划转行政审批部门或进驻行政审批中心集中办理的林业行政审批事项落实情况,并翻阅办理植物检疫许可证的档案材料。肖年生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扎实做好“一个窗口受理、即时办理、全程代办、限时办结”等“一站式办理”工作,提高林业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效率,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召开调研座谈会
  在实地调研后,肖年生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定南县林业局关于林业行政审批事项落实情况汇报,并就县、乡落实市、县下放的林业行政审批事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县、乡(镇)有关负责同志进行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肖年生对定南县近年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林业简政放权、做好行政审批工作尤其是将林木采伐许可证核发等行政审批事项下放乡(镇)实施的做法和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认真梳理总结定南县好的工作做法,对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认真思考研究,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指导帮助定南县规范提升林业行政审批事项尤其是下放乡(镇)实施的林木采伐许可证核发工作水平。
  肖年生要求,全市林业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要求,市县联动、共同发力,扎实做好林业行政审批工作,纵深推进林业“放管服”改革,助力打造新时代“第一等”营商环境。要在对乡(镇)放权赋能、支持乡(镇)履行森林资源保护发展主体责任的基础上,用好用活林长制平台,逐级加大教育培训和管理指导力度,稳定基层林业工作机构和人员,强化监管考核,推动林业行政审批事项有序承接、有力落实。要认真做好规范文章,在林业行政审批程序设定、运行机制等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和措施,提升林业行政审批工作水平。要加大工作指导力度,坚持放管结合,加强林业行政审批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强化审批事项过程公开公示,督促基层规范行使行政审批权力,坚决杜绝一放了之、一批了之等问题,确保林业行政审批事项“放得下、接得住、办得好”。
  肖年生强调,要落实“管行业就要管行风”要求,持续深化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找准找实林业行政审批及其他业务工作风险和漏洞,精准施策,进一步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县(市、区)林业部门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和警示教育,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切实提升全市林业系统廉政风险防范和行风建设水平。
  肖年生还对定南县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了廉政谈话,并在老城镇中塅闽楠造林培育示范基地调研指导珍贵树种培育等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