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林业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涉林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调度推进会

访问量:
  7月12日,赣州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全市涉林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调度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局党组书记肖年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康敏卿、肖厚华以及局森林资源管理科、市林政管理稽查支队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林业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林业局分别汇报了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并就森林资源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会议强调,一要真重视,攻坚克难。要充分认识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和方案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聚焦重点内容,精准排查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确保问题查的准、不回避。二要强举措,依法重点整治。要深入开展线索排查,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怕丑。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逐一研究分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对重大典型问题,要呈报本级林长,结合林长巡林,督促协调解决。要做好结合文章,将专项整治行动与环保督察、审计、历年森林督查发现违法问题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并整改。要抓好联动配合,对排查出的疑似以罚代刑、降格处理等问题,联合公安、检察院、法院开展重点整治,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三要建机制,提升监管水平。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梳理分析,总结经验教训,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补漏洞,研究制定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杜绝林业廉政风险发生的制度措施,进一步打通堵点、攻克难点、消除痛点,切实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切实提升森林资源管理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