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林业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林业局联合调研组赴长沙开展油茶产业发展工作调研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关于规范油茶小作坊生产、推广油茶生产机械等油茶发展的批示要求,推进全市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6月15-16日,市林业局局长叶日山带队,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林科所组成联合调研组赴长沙开展油茶小作坊规范提升、国土绿化试点示范油茶营造项目建设、举办油茶文化节、油茶采摘机械研发运用等油茶产业发展工作调研。
  15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考察油茶采摘机械研发运用情况,与该校机电工程学院油茶采摘机械研发团队进行座谈交流,现场观摩采摘机械操作演示,了解机械的研发过程、工作原理及当前推广进展情况等,并就该机械在赣南地区推广运用的条件和可能性等内容进行了学习交流。
  随后,调研组赴长沙市林业局召开调研座谈会,就该市在油茶小作坊规范提升、国土绿化试点示范油茶营造项目建设、举办油茶文化节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长沙市林业局总工程师张德琼、四级调研员蔡喜初、造林处等相关业务人员,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级调研员周光荣及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处相关业务人员参与座谈。会上,长沙市林业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就该市油茶产业发展情况和油茶小作坊规范提升等内容做了介绍,并对调研组相关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会上交流氛围热烈,讨论内容丰富,调研组受益颇丰。叶日山表示,长沙市是全国油茶产业发展工作先进地区,在油茶良种繁育、资源培育、品牌推广、小作坊规范提升和油茶采摘机械研发推广等方面工作力度大,扶持政策优,工作成效好,对我市油茶产业发展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希望两地加强交流合作,共促油茶产业发展。
  6月16日上午,调研组在长沙浏阳市镇头镇实地考察了长沙市中央财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油茶更新改造建设基地、油茶小作坊改造示范点、浏阳镇头油茶小镇等现场。考察期间,调研组与相关经营主体和当地油茶产业管理人员进行了细致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做法、成效等。
  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管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建昌,市林科所分管负责同志及市油茶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部门、市综合检验检测院质检所等相关业务人员参与调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