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林业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林业局“局长送课到农家”活动第三站在信丰县顺利开展

访问量: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确保国家粮油安全,因地制宜扩大木本油料作物生产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油茶产业,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6月12日,按照活动方案安排,市林业局“局长送课到农家”活动第三站在信丰县举行,活动主要采取实地讲解和室内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局长叶日山全程授课。信丰县副县长陈明慧,县林业局局长李泽荣和部分市县两级油茶科技特派员,各乡(镇)分管或协管领导、业务骨干以及油茶种植户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信丰县大塘埠镇市级低产油茶林提升示范基地,局长叶日山针对基地基础设施建设、经营技术措施等内容进行了具体讲解,现场示范了油茶丰产栽培技术。现场培训突遇大雨,但大家风雨无阻,边听边记,边学边问。下午的室内培训针对油茶生物学特性、当前油茶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低产油茶林改造提升和丰产栽培技术等内容详细开展。
  为深入了解油茶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促进产业快速发展,本次活动还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了一次油茶产业发展座谈,与会人员围绕“各乡镇如何创新举措助力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补贴如何设立”“油茶企业自有品牌如何规范和推广”“产业终端茶油产品销售如何破题”等各抒己见、积极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叶日山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家、省、市油茶产业发展政策,坚定发展油茶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市县乡要共同发力,积极作为,提高群众参与油茶产业发展的积极性;要坚持提升技术、提高产量、提升品牌,推进三产融合发展,助力全市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结束后,一名乡镇分管领导表示:“这次培训内容穿插着赣南实际案例,通俗易懂,引人入胜,对我来说等同于一次'产业洗礼',让我对油茶产业有了更大的了解和认识,也增强了发展油茶产业的信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