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林业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林业局开展林长制工作调研 推进打造林长制升级版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打造林长制升级版工作,近日,市林业局党组书记肖年生带队先后赴上犹县、于都县开展林长制工作调研。局二级调研员肖厚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结合全市林长制工作推进实际,采取分片调研的方式,在河西片区,组织崇义县、南康区、上犹县林业局及上犹县部分乡镇主要领导;在河东片区,组织赣县区、宁都县、兴国县、瑞金市、于都县林业局和于都县部分乡镇主要领导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林长制推行以来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并结合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肖年生在总结时强调,各地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林长制升级版”部署要求,以推进申报2022年国务院林长制督查激励为契机,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切实增强林长制工作成效。一要在压实各级林长责任上下功夫。要深入落实《县乡村林长制工作办法(试行)》,强化督查考核和调度督办,调动各级林长尤其是乡村两级林长履职尽责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重点关注涉林违法问题较多的乡镇,对逐年增加且整改不到位的,要列入重点管理予以督促整改。二要在突出林长制引领上下功夫。对照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林长制督查激励的要求,以林长制为统领推动我市林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在健全完善林长制机制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林长制运行机制、监督机制、考核机制、问题管控机制和源头管理机制等,不断扩展“林长+”模式,通过长效机制推动长效管理。四要在创新创特总结提升上下功夫。要用改革思维做好智慧林业文章,切实提升林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通过信息化、智慧化手段,推动野外火源管控及乱砍滥伐林木、乱征滥占林地等前端监管工作。五要在改作风提能力上下功夫。各地要进一步强化林业干部作风建设,加强廉政教育和业务培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建设和涉林事项服务水平,切实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林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座谈会后,调研组先后深入上犹县南湖国家湿地公园、平富林场林长制“四化”建设示范基地开展调研,并随机深入社溪镇、麻田村,查看乡、村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