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林业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江西省定南县国家储备林建设总体规划(2022-2035年)通过专家评审

访问量:
  5月20日,《江西省定南县国家储备林建设总体规划(2022-2035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评审会在南昌召开。江西省林学会杜天真教授、江西农业大学杨光耀教授、江西山和林业工程咨询事务所有限公司廖为明教授、赣州市林业发展服务中心教授级高工何伟民等专家对《总体规划》进行了评审,省林业局规财处、省林业生态工程建设中心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赣州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红梅主持,定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余文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与会专家听取了《总体规划》编制单位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总体规划》符合国家储备林建设相关政策规定和规划要求,指导思想正确,目标任务明确,总体布局合理,建设重点突出,基础资料详实,技术措施可行,投资估算合理,保障措施有力,具有前瞻性和可行性,对提高森林质量、巩固赣粤区域生态屏障和国家木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总体规划》评审,建议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精选树种、严格设计、强化可操作性等内容,并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
  据悉,定南县率先在全省县级层次制定储备林总体规划用于申请政策性金融贷款,此次《总体规划》规划储备林建设面积50万亩,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是目前全省县级国家储备林建设规划面积最大、投资最多的项目。
  下一步,省、市林业部门将与定南县政府全力支持推进该国储林建设项目尽快落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