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林业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建成103个林长制示范基地

访问量:
  近日,上犹县寺下镇富足村林长制油茶低改示范基地,漫山遍野的油茶树长势喜人。该基地建设前,道路等基础设施薄弱,挂点林长与林业、自然资源、财政、交通运输等部门协商沟通,对基地及周边道路等基础设施进行整体改造提升,肥料运输成本下降了,基地亩均增产茶油4斤以上。
  为进一步激发林业发展活力,推动林长制从“全面落地”到“全面见效”转变,我市积极探索推广“林长+示范基地”建设,目前共建成森林康养、林下经济、低质低效林改造、森林“四化”、高产油茶等类型的林长制示范基地103个,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注入了绿色力量。
  我市以县(市、区)为单位,每年建设一批林长制示范基地,由林长挂点基地,具体推进、定期调度、验收成果,协调解决基地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发挥林业资源的最大效益。在推进林长制示范基地建设过程中,我市充分发挥市、县、乡、村、组五级林长作用,因地制宜,注重与生态、产业、乡土特色充分融合,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科学布局林业产业发展群,建设一批不同类型、不同目标、不同经营主体、不同经营措施的示范基地。在市级总林长、副总林长的高位推动下,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低产油茶林改造提升三年行动,通过培育扶植低产油茶林改造提升示范基地,树立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风向标”。同时,充分发挥县、乡、村三级林长作用,在县域范围内统筹推进森林药材、南酸枣、龙南板栗、太秋甜柿、刺葡萄、猕猴桃、杨梅等经济林果种植产业发展,逐步呈现出“县县有特色,乡乡有亮点”的林业产业发展格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