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林业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林长+”!助力油茶基地富民

访问量:
  “道路连通山上山下,肥料运输、油茶果采摘很方便。在基地务工,一天能拿一两百元工资。”5月9日,在上犹县寺下镇富足村林长制油茶低改示范基地,52岁的脱贫户黄光辉忙着除草、翻土,笑容满面。

上犹县安和乡茶农对油茶林开展低改
  赣州是典型的山区,“八山半水一分田,半分道路和庄园”。油茶作为全市兴林富民的主导产业,由于交通不便、管理粗放等原因,部分油茶林低效、低产。2021年,富足村扎实推进“林长+”,以林长制油茶低改示范基地建设为抓手,推动油茶产业提质增效。
  “基地建设前,道路等基础设施薄弱,特别是种苗、肥料和油茶果的运输愁坏了村民。”富足村党支部书记王祥英告诉记者。挂点林长与林业、自然资源、财政、交通运输等部门协商沟通,对基地及周边道路等基础设施进行整体改造提升,帮助基地肥料运输成本从每吨80元降到6元,亩均增产茶油4斤以上。如今,富足村49名村民通过土地流转、基地务工等方式发展油茶产业,户均增收6000元。
  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我市深入推进低产油茶林改造提升三年行动,2021年,设立7500万元油茶改造提升专项资金,助力低产油茶林改造提升示范基地建设,为提振林农参与油茶产业信心提供了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