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林业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全面加强森林资源管护

访问量: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相关新闻发布会获悉,2021年,我市全面加强森林资源管护,夯实“管绿”基础,做优“护绿”工作,森林资源安全得到有效维护。
  据介绍,在管护措施上,我市率先在全省探索推行“林长+示范基地”举措,建设森林康养、林下种植、低质低效林改造、高产油茶等多种类型的林长制示范基地103个。同时,升级市级“林长制智慧管理平台”,完善“林长通”APP,进一步提升信息化监管水平,着力打造林长制升级版。
  对林地林木资源的管理,我市坚决停止天然林和公益林商业性采伐,严格保护全市1507.59万亩公益林和940.39万亩天保林,严格限制各类建设项目占用生态公益林地和天然林地,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320万亩天然林停伐管护协议签订任务。同时,加强征占用林地定额管理,全市共审核转报长期使用林地353宗,面积2001公顷。
  我市组织开展平安春季行动和野外用火专项整治行动,2021年森林火灾发生率、受灾率同比分别下降11.76%和31.72%,实现春节、清明、国庆等重点时段“零火灾”目标。同时,加大全市生物防火林带建设力度,2021年完成生物防火林带建设703公里。
  在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中,我市深入推进打击毁林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图斑、预警图斑核实率100%;全力推进2020年森林督查问题整改销号1025个,销号率96%;全面部署推进2021年森林督查下发变化图斑核查整改工作,全市7664个变化图斑自查核实率10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