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林业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推进“林长+检察长”机制建设 协同夯实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访问量:

  为持续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强化松材线虫病防控监管体系建设,4月19日,全市检察机关与林业部门联合召开视频推进会,共同商定推进落实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以及加强检察机关与林长办、林业部门协作,积极推进建立“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市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温波,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满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分管领导和全体干警,市林长办、市林业局防灾科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市、区)林业局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分管领导和森防站长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市检察院首先通报了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公益诉讼统一监督行动进展情况,并对深入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公益诉讼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市林业局就全市林业部门落实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计划、年度防控实施方案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理清防控思路,做到分类施策,加强监督管理,压缩疫情面积,加强督查推进,压实防控责任。同时,会议对推进建立我市“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工作形成共识,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市检察院与市林长办、市林业局谋划建立“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相关工作,共同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控协同监督机制,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积极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目的在于增强检察机关与林长办、林业部门等成员单位协同推进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合力,推动形成检察监督助推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工作格局。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和林业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积极推进“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建设,聚焦目标,推动落实管林、治林主体责任,促进凝聚管林、治林工作合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