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林业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林业局积极开展“爱鸟周”主题活动

访问量:




  春光明媚,草长莺飞,我们迎来了江西省第41届“爱鸟周”。4月1日-7日,市林业局联合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开展了以“守护蓝天精灵,共享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爱鸟周”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开展鸟类知识观展活动
  深入文清路小学、章江国家湿地公园、城市中央公园等地,组织师生、群众参观学习鸟类保护知识展板宣传活动。展板内容丰富,重点展示了鸟类保护知识、爱鸟周由来、赣州常见鸟类等,引导师生亲近大自然、了解大自然、爱护大自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开展观鸟比赛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对鸟类保护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市林业局联合市野保协会、文清路小学开展了“爱鸟小卫士观鸟活动”。同学们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本地常见鸟类的外形特点、生活习性,学习望远镜使用方法,举行观形识鸟、听音辨鸟比赛。“麻雀、白鹭、绿头鸭……”随着大家兴高采烈地认出一种种鸟类,同学们不断收获了新的知识,爱鸟护鸟的意识也更加深入内心。
  通过此次活动,向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普及了爱鸟护鸟知识,进一步提升了自觉保护自然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