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林业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林业局送林业科技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访问量:

肖年生在兴国县永丰镇困难立地造林现场实地指导


科技服务团在永丰镇船溪村和埠头乡枫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技术培训

科技服务团向村民赠送油茶良种苗木
  3月30日,一支由市林业局组织的省、市、县林业专家组成的科技服务团队活跃在兴国县埠头乡枫林村、永丰镇船溪村,他们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造林技术培训,发放技术资料、赠送油茶苗木,为乡村振兴贡献林业科技力量。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肖年生,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红梅,兴国县政府副县长唐芳浩,参加指导了此次送林业科技下乡活动。
  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市林业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和低质低效林“增绿护林”行动,加强松材线虫病除治林地植被恢复指导,针对兴国县困难立地土壤脊薄、造林成本高、苗木成活难的问题,再次组织省、市、县林业科技专家会诊,开展松材线虫疫区重要通道生态恢复技术攻关,做好技术示范并且到乡、村举办林业技术培训班,向广大林农传授林业科技知识。
  在科技下乡培训中,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二级教授欧斌就赣南困难立地造林树种选择及造林技术进行了生动讲解;在永丰镇松材线虫病灾害林修复现场,市林业局正高级工程师罗永松手把手地教老百姓如何选择优良树种、科学种树;在赠送油茶苗木现场,市林科所副所长、高级工程师魏本柱对如何栽植油茶做了详细讲解解答。专家的培训、示范、解答赢来了阵阵掌声,受到广大林农的好评。
  通过专家的培训指导,永丰镇船溪村党支部书记许传锋表示,今天的林业科技下乡活动,让我们老表受益匪浅,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及时雨”,使我们进一步提高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充分认识到“保护生态就是保护生命、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园”;通过听讲座,对松材线虫病的危害有了新的认识,并对疫木除治后如何进行生态修复有了更加具体的方向和目标,也对我们今后植树造林、改变家乡面貌、做好乡村振兴增添了信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