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林业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林业局前往吉安华桐速丰林基地考察

访问量:


  为加快推进困难立地生态修复工作,指导县(市、区)因地制宜科学选择造林树种,同时兼顾速生丰产林建设,4月17日,市林业局局长叶日山带队赴吉安县油田镇华桐速丰林基地考察,学习、调研生态修复优选速丰树种。吉安市林业局副局长谢福传陪同考察并介绍华桐速丰林基地发展情况。
  考察组一行在基地察看了华桐的栽植、生长情况,听取了吉安市吉鹏林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华桐种植情况介绍,了解基地的规模、投入、病虫防治、管理等情况,参观了华桐育苗和加工锯材展示。
  据吉鹏林业负责人介绍,华桐是以我国河南兰考泡桐-9501为母本,经选优、无性繁殖育苗培育和南方引种试验,培育出的新一代泡桐无性系新品种,华桐病虫害少,种植成本较低,生长周期较快,5-6年可以成材,亩均收益高,适宜在南方种植,是一种优良的速生树种,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兴国县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市林业局科技合作科、造林绿化科有关同志一同前往考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