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林业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到安远县调研锥栗引种情况

访问量:

  3月30日,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市林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洪生一行五人赴安远县就锥栗引种和建设情况、锥栗产业发展等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欣山镇教头村、长沙乡光明村、车头镇上井下、版石镇赖坑村、版石镇周屋村果果农场等5个锥栗良种引进栽种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听取当地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锥栗良种“华栗一号”至“华栗四号”引进栽种等情况。
  在实地调研后,调研组指出,锥栗产业可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特色富民产业,安远县高度重视锥栗引种和锥栗产业发展,引种栽种效果良好,锥栗产业发展方兴未艾。要进一步加大力度,通过示范基地建设,引导林农转变观念,促进林业经济效益提升。
  据悉,“华栗一号”至“华栗四号”是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袁德以教授团队在“十二五”时期培育出的锥栗良种,并在湖南汝城、湘西等地试种成功。2016年由果农从引进安远县栽种,该县现有种植户108户,面积达3000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