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生态环境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生态环境部党组召开会议

访问量:
10月13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这也是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我国对外开放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阐述参与世贸组织改革的重大意义和重点任务,强调要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深层次改革、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生态环境部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密结合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深化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国际合作,切实履行国际环境公约,推动构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环境治理体系,为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为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加强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生态环境部系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高水平保护上下更大功夫,支持沿江省市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继续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切实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监管,以高质量生态环境支撑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做好妇女儿童工作、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作出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生态环境部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生态环境领域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持续加强女干部职工的选育管用,加大关心关爱力度,鼓励女干部职工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中发挥“半边天”作用。要落实好中国妇女发展纲要、中国儿童发展纲要中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任务,不断提高妇女儿童的生态文明意识,促进养成绿色低碳生活习惯,使妇女儿童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推动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首次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生态环境部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与学习宣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研究宣传阐释,提升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增强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的行动自觉。要推动生态环境领域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积极打造生态文化品牌,加强生态文明理念国内外传播,讲好中国生态文明故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赵英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廖西元出席会议。

  生态环境部核安全总工程师、总工程师,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应急中心、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