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生态环境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省长叶建春在都昌彭泽调研: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行动自觉

访问量:


    10月21日,结合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省长叶建春在都昌、彭泽调研。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自身发展放到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行动自觉,持续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加快培育绿色低碳发展动能,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都昌县城区一号智能分流井项目是该县着力解决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所披露都昌县污水直排问题的整改措施之一。叶建春听取都昌县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情况介绍,要求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以雨污分流的实际成效提升居民幸福感。他临时抽查都昌县污水处理厂扩容项目建设进展,了解与现有污水处理厂的功能衔接等情况,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力争早日建成见效。叶建春来到东都新材料及智能装备产业园,了解企业科技研发、产品创新等情况,对企业取得的突破性技术成果表示祝贺,希望企业发挥行业影响力,带动更多上下游产业链企业落户都昌,叮嘱当地政府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助力企业实现技术进步、设备改善、实力提升。


    来到位于彭泽县矶山化工园区的鑫海高分子有限公司和心连心有限公司,叶建春了解企业选址搬迁工作,希望企业狠抓生态安全和生产安全不放松,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传播者和推动者。叶建春听取了九江市和彭泽县关于长江沿线1公里范围内化工企业情况汇报,他强调,不搞大开发不是不要开发,而是不要低效无序的开发,实现科学、绿色、可持续的开发。九江要按照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合理布局产业,强化节能降耗,科学配置资源,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着力扶持产出高、能耗低、效益好、有未来的企业发展壮大,依靠创新驱动提升发展质量和后劲,高标准建设集立体交通、现代物流、长江文化、特色产业等于一体的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


    叶建春还来到红光国际港,听取总体规划及运营情况介绍,要求充分发挥优势,努力打造成为长江综合物流运输体系的航运中心,更好助力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