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生态环境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会见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绿色发展高级别论坛部分参会代表

访问量:
    10月17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京先后会见布基纳法索能源、矿业和采石部部长布西姆,老挝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部长沃拉吉,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兼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奥佳博,“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组织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奥贡比伊。
  黄润秋代表生态环境部欢迎各方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绿色发展高级别论坛,介绍了绿色“一带一路”及绿色发展高级别论坛有关情况,并就各自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会见布西姆时,黄润秋指出,推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是支持发展中国家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举措,中方愿与布方就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环境监管等领域进行交流合作,促进双方环保能力提升。布西姆表示,希望加强双方在绿色“一带一路”领域合作,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共同造福两国人民。

    会见沃拉吉时,黄润秋感谢老方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愿与老方继续加强交流,推动双方在澜沧江—湄公河、中国—东盟等框架下的合作,携手推进赛色塔低碳示范区建设,打造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典范。沃拉吉高度赞赏中国在生态环境领域取得的显著成效,积极评价中老双方在生态环境领域开展的有效合作,表示愿全力支持并共同推动两国生态环境合作迈上新台阶。

    会见奥佳博时,黄润秋介绍了中国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的举措与成效,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绿色“一带一路”交流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为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贡献。奥佳博高度赞赏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污染防治方面取得的成效,介绍了全球契约组织在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领域开展工作的情况,愿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与中国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同支持和推动企业界实现可持续发展。

    会见奥贡比伊时,黄润秋介绍了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等领域的理念、行动及成效,表示中非在清洁能源领域合作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愿继续加强与非洲国家的务实交流合作,分享中国适应气候变化的政策行动和经验,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奥贡比伊高度赞赏中国新能源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愿与中方进一步深化绿色低碳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支持加强与非洲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