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生态环境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我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暨业务培训会议

访问量:


    9月1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保护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何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亓伟扬主持。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赣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社会监督员、市生态环境局各科室(单位)和各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聘任仪式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小新宣读了《关于聘任王观石等25名同志为赣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社会监督员的通知》,市委常委、副市长何琦为市生态环境保护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任证书。


何琦强调




要聚焦“生态圈”,当守护环境的“猫头鹰”。各位监督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和知识储备,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高地的目标要求,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清楚认识构建多元参与、良性互动的生态保护大格局的重要性,认真学习领悟中央、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系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倍加珍惜培训机会,力争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要聚焦“病灶点”,当发现问题的“啄木鸟”。各位监督员要充分发扬自身优势、斗争精神和优良作风,结合工作实际发挥专业特长,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德,协同推进污染防治,让环境违法行为无所遁形,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关键时刻敢于亮剑、保持公心、动真碰硬,全力创造红土圣地天蓝水清山绿景美生态画卷新的“第一等的工作”。
要聚焦“污染源”,当参与整改的“清道夫”。各位监督员要密切联系群众解决问题、经常深入基层破解难题和着眼建章立制帮助答题,充当好市委、市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常到群众中去,聚焦当前重点难点环保问题和民生需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当好市委、市政府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制度制定的“智囊团”,为建立健全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机制贡献智慧与力量。

随后,赣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社会监督员围绕生态环境保护监督员工作职责、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政策法规和生态环境保护现场监督检查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对生态环境保护的系统认知和履职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