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生态环境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我市多措并举构建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访问量:

近日,记者来到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看到不同的水管围绕着一个循环池不停地抽水、放水。“这是我公司的用水中枢,公司车间生产洗钨、解析等步骤产生的废水,都通过管道排放到循环池中,在循环池经过净化处理后,再次抽取用于车间生产。”该公司职工许楷礼介绍,该公司实行技改后,用水回收利用率达到95%,单位产品耗水量明显较少。

市多措并举,积极传播节能降碳理念,构建绿色生产生活方式。2022年,全市单位GDP能耗下降3.7%,顺利完成既定目标。

调整能源结构。我市关闭煤矿34座,整体退出煤炭生产,煤炭消费量占比保持逐年下降趋势。截至目前,全市光伏等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在全省率先突破400万千瓦,达437.56万千瓦,年发电量79.05亿千瓦时,装机和发电量均居江西省第一。

强化节能降耗。“十三五”期间,我市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累计下降28.5%,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下降13.66%,超额完成目标。目前,全市共创建14家国家级、5家省级、87家市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推进建筑节能。“十三五”期间,我市完成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面积138.43万平方米,新增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191.4万平方米。“十四五”以来,全市新开工绿色建筑2766万平方米,占比达99%。

发展绿色交通。我市共淘汰老旧车辆36.6万辆,建成投运各类充电桩7042根,新增及更换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达100%,现有新能源公交890辆,占公交总数的77.42%,获评全国“绿色出行”创建达标城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