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生态环境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粤两省签订第三轮东江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协议

访问量:

近日,江西、广东两省政府正式签订了第三轮东江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协议,标志着两省建立健全了跨省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长效机制。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决策部署,推动东江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在赣粤两省前两轮东江流域生态补偿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双方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就第三轮东江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进行了友好协商,并就补偿协议内容达成一致。第三轮协议在保持第二轮协议基本框架不变的基础上,将水量纳入了考核内容,并拓宽了资金使用范围,对工作目标、水质达标率、下泄流量和保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

东江源区水生态环境质量事关整个东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赣州市作为东江源头区,市委、市政府及源区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东江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全面贯彻落实生态补偿协议事项,严格用好每一分生态补偿资金,确保实现协议水质目标。2022年东江流域生态补偿协议考核断面水质优良率稳定保持100%。

下一步,赣州市将以贯彻落实第三轮东江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协议为契机,紧盯目标任务,全面推进“三水统筹”,推动提升东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和水平,确保“一江清水向南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