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生态环境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1-5月,赣州市中心城区PM2.5平均浓度在高水平上实现高质量改善

访问量:


   今年来,全市上下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深入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在积极应对臭氧污染同时,持续巩固PM2.5污染治理成效。


一是坚持作战指挥与快速响应相结合。市县两级均建立实施大气污染防治作战指挥工作机制,实现市县两级作战指挥、科技支撑、形势分析、预警提醒、分级响应等措施有效融合。二是坚持精准监测与溯源解析相结合。科学运用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监测平台,借助110套环境空气六参数监测微站,实现市中心城区主要站点周边大气污染源精准监控、网格管理、高效处置。三是坚持一站一图与一地一策相结合。动员属地生态环境部门以及乡镇(街道)网格员力量,逐步建立国控站点周边不同种类污染源清单,并实现定期动态更新,在精准监测的基础上实现了污染源精准定位。

1-5月,赣州市中心城区PM2.5平均浓度2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8.5%,绝对值和改善率均位列全省第一;各县(市、区)PM2.5平均浓度在12-31微克/立方米之间,12个县(市、区)PM2.5平均浓度实现同比改善。



赣州市各县(市、区)1-5月PM2.5平均浓度情况表



站点

2022.1.1-5.31

县(市、区)

PM2.5微克/立方米

国控

赣县区

19

章贡区

22

赣州经开区

23

省控

寻乌县

12

宁都县

15

安远县

16

瑞金市

16

全南县

16

崇义县

16

石城县

17

会昌县

18

定南县

19

大余县

20

上犹县

20

于都县

23

信丰县

23

龙南市

25

兴国县

28

南康区

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