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生态环境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生态环境部党组召开会议

访问量:
  6月8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贺信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6月5日,生态环境部联合中央文明办、辽宁省人民政府在沈阳市成功举办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发来贺信,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对全党全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对全社会传播和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韩正副总理在活动开幕式上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并讲话,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加快建设美丽中国提出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部系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美丽中国不懈奋斗。要保持战略定力,自觉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加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自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要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为推动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研究成果,对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提出明确要求,对于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深化认识、传承弘扬中华文明具有重大意义。生态环境部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职能职责做好相关工作。要努力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更好发挥以史育人作用,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深刻挖掘中华文明孕育的生态文化和生态智慧,大力推动其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配合做好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相关工作,加强对文物保存地及周边生态环境的保护。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5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代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信访干部的亲切关怀、对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殷切期望。生态环境部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动生态环境领域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体系,持续深化环境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规范信访工作机制。要修订完善环境信访相关规章制度,充分发挥信访投诉在精准发现生态环境问题线索方面的作用,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依法依规解决信访问题,维护群众合法环境权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库热西,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叶民出席会议。
  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核安全总工程师,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应急中心、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