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生态环境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20条措施!全面推进美丽赣州建设先行先试

访问量:

    近日,全面建设美丽江西专项工作组印发《关于支持赣州市开展美丽赣州建设先行先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措施》),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建设美丽江西的具体举措。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美丽江西建设,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把全面建设美丽江西列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的奋斗目标之一。赣州作为我国南方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长江水系赣江和珠江水系东江、北江的源头区,生态地位十分重要,我省明确要求支持赣州市开展美丽赣州建设先行先试。《若干政策措施》的出台,有利于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美丽赣州建设先行先试,树立全面建设美丽江西的标杆。


《若干政策措施》深度结合赣州实际,立足赣州资源禀赋和地方特色,有针对性地支持并指导赣州在全面建设美丽江西中试点示范,形成可复制经验,以点带面,全面推动美丽江西建设。具体包括5个方面、20项措施:一是在支持赣州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方面,主要包括全面启动实施碳达峰碳中和等5项措施;在支持赣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主要包括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等3项措施;三是在支持赣州纵深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方面,主要包括加强生态系统保护等4项措施;四是在支持赣州加快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方面,主要包括开展生态产品价值核算评估等4项措施;五是在支持赣州建立健全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方面,主要包括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等4项措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