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气象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在线检阅: 搜索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傅敏宁调研指导赣州市气象局工作

访问量:

   6月16日上午市厅合作联席会后,江西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傅敏宁,二级巡视员何财福等一行5人来赣州市局调研指导气象高质量发展及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彦陪同调研,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傅敏宁听取了赣州市气象部门近年来工作汇报。

  傅敏宁充分肯定了赣州市气象部门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指出赣州市气象部门基础较薄弱,但近年来发展势头快,充分证明市局党组领导班子坚强团结、真抓实干,有思路、有干劲、有成效,省局满意,地方领导也满意。傅敏宁强调,一是要结合当前主题教育,投身汛期气象服务生动实践中。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分析研判,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以周到的服务,确保汛期气象服务决战决胜;二是要突出特色,抓高质量发展。着力软硬实力同步提升,以提高业务技术支撑能力,以“事不过夜,夙夜在公”的紧迫感,拓展思路、创新创特,推动东南区域人工影响天气飞机增雨赣州基地等项目落地;三是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解决干部职工急难愁盼问题。调研制约高质量发展短板的同时,要调研职工、群众存在的困难,树牢“为群众办实事”的正确政绩观;四是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统领赣州气象高质量发展。要抬高底线,扎紧制度的“笼子”,以“三不腐”一体化的思维,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保障赣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何财福表示,赣州气象工作特色多,亮点足,赣州市局要把握赣南气候特点,加强技术研发、科研攻关;要充分发挥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天气雷达设备优势,提升精细化预报水平;要创新工作思路,利用气候资源丰富特点,进一步发挥气象“趋利”作用。

  闵忠文处长、聂秋生副主任、周国强副主任就各自分管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会后,傅敏宁一行看望慰问了市局气象台、气象影视中心干部职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