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气象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在线检阅: 搜索

市气象局:召开2022年度全市气象部门领导干部集中述责述职述廉会议

访问量:

   15日至6日,赣州市气象局召开2022年度全市气象部门领导干部集中述责述职述廉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彦主持会议,市局全体公务员、直属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和县级气象局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正高级工程师和市局机关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市局乡村振兴派驻第一书记及县级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共33名同志,分别围绕2022年履职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自身思想政治建设情况、存在的不足和2023年工作思路等进行述责述职述廉汇报。

   在听取述职后,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彦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年终述职大家思想重视、准备充分,呈现了一场干货满满、数据翔实、亮点不少的高质量述职大会,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启发、共同进步的目的。在刚过去的一年里,各单位工作呈现三个特点,一是非常不容易。面对暴雨过程多、且降水范围广、累计雨量大、强降雨落区高度重叠、极端性强的汛期,历史罕见的气象干旱,多时段多点散发的疫情,各单位扛住压力各项工作取得好成效。二是实现了有为有位。地方党政领导对气象工作更加重视、支持力度更大。三是软硬实力实现同步提升。完成了气象观测能力提升工程、气象观测站网升级改造工程、科普能力提升工程、探测环境改善工程等工作目标,有效推进了赣南空中云水资源开发工程;实现地方气象投入历史性突破,人才队伍建设、职能监督明显加强,纪检专职监督更加规范等。一年来,各单位克服难点、补强弱项,拿出实招硬招,以实际行动有效推进了赣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对于大家的辛勤付出刘彦局长代表市局党组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彦强调,在肯定成绩同时,也要重视短板和弱项。比如地方财政保障还没有完全到位,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还有差距,创新能力不足,争先进位意识还要提高等。

   刘彦并就2023年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一要全力做好气象服务工作。要以防灾减灾气象服务为重点,以生态文明气象服务为特色,以全方位服务“三大战略、八大行动”为目标。二要以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为抓手,谋划好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事业发展补短板、强弱项,推动赣州气象高质量发展。三要谋划好“十四五”规划项目的实施。要积极争取地方配套经费到位,思考、谋划争取中国气象局项目。四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干部队伍不出问题。

   会上,刘彦局长代表市局党组作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报告,并组织开展了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参会人员还对市局领导班子、纪检组、处级干部、科级及以下人员年度考核进行了民主测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