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民政局召开十月份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访问量:

10月14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局副县以上领导参加会议,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以“3+X”模式开展,集体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讲述了红色故事《17颗松》,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两位同志围绕专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重要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江西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赣州专场)精神和市纪委监委有关通报等内容。

会议要求,一要学出高度,准确把握内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习、自学、研讨发言学等形式,持续强化学习,准确地把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共同富裕的理论内涵和意义。二要学出深度,树牢人民宗旨。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三要学出担当,展现民政作为。要时刻担负起民生保障之责,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不断健全完善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普惠多元的养老服务体系、多方合力的儿童福利体系、质效过硬的社会组织体系、协同联动的社区治理体系和惠民利民的社会事务体系,坚决打赢居家养老服务、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城乡社区服务365天不打烊、高价彩礼专项治理“四场硬仗”,切实发挥好民政在社会建设中的兜底性、基础性作用,努力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展现民政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