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民政局举办全市儿童福利工作业务培训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行动部署会

访问量: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能力,5月7日,市民政局举办全市儿童福利工作业务培训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行动部署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毅主持会议,市儿童福利院、市未保中心、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儿童福利工作相关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经验交流、业务教学、现场答疑等形式,对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儿童收养、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难点工作进行解读和答疑。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市儿童福利工作有关情况,传达学习2022年全省、全市民政工作要点中儿童福利工作重点,部署下一步主要工作,着重强调部署全市组织开展农村留守儿童“3+N”关爱保护行动。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2022年全省、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健全多方合力的儿童福利体系,加大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力度,建立“3+N”关爱保护模式,努力构建具有浓厚赣州元素的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格局。要保持先行的姿态、激发先行的斗志、锤炼先行的毅力,勇开新局、善作善成,争创儿童福利“第一等”工作,推动我市儿童福利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上,兴国县、于都县民政局作了交流发言。局儿童福利和慈善事业科负责人就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等进行专题实务讲解。

参会人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经验交流,又有业务教学,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学习了先进工作经验和方法。下一步将迅速传达,抓紧落实,把学到的知识用于实践,为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