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我市社工职业水平考试报考人数再创新高

访问量:

2022年度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已结束,赣州市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达3206人,较2021年增长23.1%。

为做好2022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形成合力,积极发动全市基层干部职工、广大群众参加社工考试,形成社工报考热潮。 

一是高度重视,领导带头。将社会工作人才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列入民政工作考核内容之一。局主要领导多次在会议上研究、部署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考工作,并率先垂范,带头报名,形成领导带头、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2022年度,市民政局机关25人报考。

二是精心组织,广泛动员。从3月份开始,利用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广泛宣传社会工作知识、政策,鼓励符合条件人员参加社工考试。报考前期,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向全市基层干部职工、广大群众发出《关于鼓励参加2022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倡议书》,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多种渠道普及社工知识、转发社工考试报名指南,广泛动员符合条件人员报名参加考试。

三是加强保障,做好服务。加强与市人事考试中心的沟通配合,明确报名流程、时间节点、应试人员线下资格审查要求等,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报考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公布咨询电话,做好报名指导、疑问解答、跟踪服务、应试人员线下资格审查等工作,确保符合条件、有意愿参加考试人员应报尽报。下一步,市民政局将会同市社会工作协会举行社工考前培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