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视频会

访问量:

    3月29日,全国、全省民政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视频会后,市民政局紧接着召开视频会,贯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木生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康仁禄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指示精神,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按照“四个不摘”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和角度,切实履职尽责,坚持不懈抓好工作落实,提升社会救助整体水平,坚决守住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会议要求要扭住工作重点,推动低保边缘家庭、支出型困难家庭和乡村振兴部门认定的“三类对象”等重点人群的有效衔接,贯彻落实《赣州市社会救助对象认定办法(暂行)》,优化经办流程,兜牢救助底线,有效巩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要稳步推进乡镇敬老院改造提升“暖心工程”,加大硬件设施投入,提高服务质量,让老人住得安心舒心。要全力推进移风易俗,引导群众树立健康向上的文明婚俗。要进一步推进民政领域改革创新,围绕当前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制度创新、机制创新、服务创新、保障创新上积极探索,形成更多经验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推广运用。

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提高干事创业能力。全市各级民政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担起民政工作重任,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能力,把事关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大事抓好,把影响群众切实利益的实事办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民政局,赣州经开区、蓉江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主要领导和股(科、办)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