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民政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访问量:

3月19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分析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木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康仁禄汇报了当前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其他局领导、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督促指导各类民政服务机构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民政服务机构和民政服务对象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纪律,强化督查督导、传导压力,坚决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不打折扣、不留死角,着力发现突出问题、化解重大风险,严守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3月10日以来,市民政局多次调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出台《关于做好当前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多个疫情防控文件,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等14项措施。全市养老、儿童等福利机构实行封闭管理,倡导“白事简办”,杜绝人员聚集。派出4个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各地一线开展督查督导,从严从紧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牢民政服务机构“零感染”防控底线。

相关文章